学校党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文/任国恒 图/宋亚东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10

1月18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第一、第二、第三察组分别向新闻与传媒学院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党委副书记程秀波、副校长迟彦,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分别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3个被巡察党组织全体教职工,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参加反馈会。

反馈会现场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学校1234”高质量发展体系,服务发展大局,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在引领单位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资产管理、优化资源分配、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勇于自我革命,以较真碰硬的举措全面落实整改。一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落实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事业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行动,以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好整改任务。二要扛牢整改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台账。三要强化工作统筹,聚焦源头治理,注重建章立制,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和防范风险的良性机制。四要深化成果运用,以高质量整改助推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诚恳接受巡察反馈意见,照单全收并坚决整改,积极回应党委和师生关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审/武暾 签审/李霄 审核/周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