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期间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巡查情况的通报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23浏览次数:10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校领导要求,2024年1月22日上午,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全校所有实验室的寒假期间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巡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从巡查结果来看,大多数学院都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寒假期间未开放的实验室均于2024年1月21日前在消除安全隐患、断水断电的基础上张贴设备处统一印刷、发放的封条,其中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政法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张贴双封条,即二级学院封条和学校封条,特此提出表扬。

二、存在问题的单位

1.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张贴封条工作的实验室

(1)化学化工学院:化工楼三楼、四楼部分实验室;

(2)美术学院:美术馆。

2.在巡查中发现未张贴封条,现场联系实验办负责人确认要在寒假期间开放、但未按要求提交实验室开放备案信息的实验室

(1)网络工程学院:物联网实验室、大数据平台实验室;

(2)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热学实验室、三字一画实验室;

(3)化学化工学院:实训中心319有机碳分析仪。

3.在巡查中发现实验室未落锁、仪器设备在运行、实验室内无人值守的实验室

    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101热学实验室。

 三、整改要求及时间节点

 上述存在问题的单位需在2024年1月23日前按照学校要求,在消除安全隐患、断电断水后完成寒假期间不开放的实验室封条张贴等工作,对于开放的实验室需要向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报送开放备案信息,并在实验室门前张贴实验室寒假期间值班表。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按照全省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校领导要求,持续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巡查全校实验室,对于发现的问题将在全校通报,并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4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