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寒假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26浏览次数:10


校内各单位:

为加强寒假校园安全管理,强化校园秩序维护,有效降低安全风险防止发生安全事故,营造安全有序环境,按照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的要求,就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门禁管理

寒假校园门禁管理采取半开放式管理模式即南门、东门正常开放,西门1月27日--2月20日(正月十一)暂时关闭,正月十二起正常开放。快递、送货、施工及新体育馆相关人员和车辆,均从东门出入。有校外人员参加的大型活动严格落实报备制度,来访人员严格落实审批制度,来访时间段为8:00--18:00,各单位访客(车辆)预约管理员要切实履行责任,坚持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

二、加强校园烟花爆竹管理

严禁携带烟花爆竹进入校园,严禁在校园内售卖、存放、燃放烟花爆竹。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提醒大家严格遵守上述要求。如有违反通知要求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三、加强校园施工管理

施工管理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安全管理,签订施工安全责任书,强化入校信息备案工作,严格动火审批,动火作业时要有专人监管。施工区域要采取隔离措施,施工人员不得随意离开工地,不得干扰学校正常活动。施工单位要做好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安全检查,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各项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证施工安全。

四、加强假期安全检查督察

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开展安全检查督察。各单位要切实安排好安全值班,重点部门和要害部位要专人值班,严禁脱岗、漏岗和误岗,发现案情及时报告报警。

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0394-8178110

治安联系人:郭万军13592211988 张守文13939499981

消防联系人:刘  18739493535 王振修15290009525

 

保卫处     

2024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