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定点帮扶村调研慰问

作者:文/刘杰发布时间:2024-01-27浏览次数:11

1月25日,校党委副书记吴征、副校长许述敏带领党委组织部、校工会等相关部门及教学院负责同志到定点帮扶村郸城县李楼乡李小楼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固成果”调研慰问活动。

校领导为帮扶户、群众代表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以及500余幅由完美体育|中国有限公司官网书法家协会和美术学院师生书写的春联,并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

访户调研慰问中,校领导分别看望了结对帮扶户、监测户。每入一户,校领导与群众深入交流,问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把党委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坎里,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积极发展产业,不断提升生活质量

慰问期间,校领导与李楼党委政府领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座谈,对近年来驻村工作队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乡党委政府关心支持驻村工作表示感谢。

进一步做好驻村工作,吴征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生态优势,擦亮生态名片。全力打造以肉羊养殖、绿色温室蔬菜种植为特色的双线产业布局,积极推动直播带货等电商产业发展,助力农民增收。二是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做好精准帮扶。论证土地流转后的蒲公英种植适宜品种,强化种植技术指导。三是发挥教育优势,做好扶志和扶智加大教育培训,培育富民产业,提高农民增收致富能力。吴征还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扛牢政治责任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助力李小楼乡村振兴。

许述敏强调,帮扶工作,新年要有新气象,尽快使李小楼村走进乡村振兴的第一方阵,整体提升李小楼村的和美乡村面貌,以点带面为当地的乡村发展树好榜样。

(编审/武暾 签审/张建夫 审核/周效章)